往梦似曾见 83版射雕英雄传 二 - 广州瀚源标签印刷有限公司
瀚源印刷 » 不干胶标签印刷 » 往梦似曾见83版射雕英雄传 二

不干胶标签印刷

往梦似曾见83版射雕英雄传 二

发布时间:2012-01-20

四 
对粤语歌的喜爱起源于《铁血丹心》和《一生有意义》;和同桌讨价还价交换最多的是《射雕》的不干胶贴纸,整个笔记本上贴满了黄蓉俏生生的身影贴纸;晚上被父母赶去睡觉,偷偷躲在门缝后面看完了整部《神雕》。记忆中的陈玉莲,身边真的有青烟氤氲,从此了解了什么叫做“不食人间烟火”。 
同版的83神雕,同样被贴上“经典”的标签。只不过后来人大多记得的小龙女,已经是李若彤。 
不老的阿翁和老去的莲妹,都是我们记忆深处的人。 
 
台上的很多人,其实对83《射雕》并无特殊感情。 
对他们来说,这只不过是日常工作的一部分,他们现在依然在这样继续工作。不知情的人感叹其中好多龙套都成了今日巨星,那是因为不了解彼时的TVB本就是造星工厂。 
如今,武侠已经消沉,TVB也已经没落。 
只有回忆依旧丰茂。 
 
五 
说起感触,最深的依然只有华哥和三哥。 
往日的郭靖和杨康,在多年后的《刑警》里再聚首,一句随意台词都惹人感慨万千。 
昔时的五虎将各奔东西,当年的金庸剧再无来者。 
 
三哥是唯一的杨康,后来再无人能将那贵气和邪气、深情和绝情演得淋漓。只有这样的杨康,才能让人原谅穆念慈对其的一往情深。 
华哥最经典的武侠角色,在我看来并非是83射雕的郭靖,而是97天龙的萧峰。但即使如此,他的郭靖依然不可代替。 
 
我们这代人对83《射雕》感情太深,是因为其中烙下了属于自己的深刻的成长印记。而这印记,只属于75后85前。之前的人,感受不深;后来的人,再也不能体会。 
连这些演员都不会知道,这样一部剧带着怎样深刻的感情,记录着我们曾经的梦想、热血和青春。 
梦想会改变,青春会消逝,容颜会苍老,只有往事不会。 
能与这无常人世对抗的,只有记忆。 
 
“依稀往梦似曾见,心内波澜现”,这才是我们怀旧的真正原因,以及83《射雕》经典的意义所在。


微信在线咨询 x
扫一扫加我微信
QQ点击咨询